星期一, 7月 31

今餐夠潮

夏天一到,又是一嚐潮式炒薄殼的時候.
每次到菲力大士家作客,陳爸陳媽總是十分好客,招呼超級週到,這邊廂忙著沏功夫茶,那邊廂又忙著炒菜舀湯.
而作為客人的我呢,就每次都是坐著等吃等喝,一副大爺模樣,真的是十分不好意思呢!
潮州滷水鵝掌翼總是超水準演出,陳媽媽,你是如何保持如此穩定的高水準的呢?
薑蔥炒蟹非常鮮甜,即使他們都說蟹好像迷你了一點.
對於不擅吃蟹的我卻剛好哦,蟹小一點,殼也薄一點,比較容易拆骨煎皮.
至於整晚的主角潮式炒薄殼嘛...像小山一樣的堆在我們面前,還要是兩座小山啊!
我以不死的精神和烏龜的速度把最後的半碟掃光,吃完後,嘴巴已累得不想再說話了(但還是可以喝世伯的功夫茶和吃水果的).
飽餐一大頓後,回到家,我媽正在身水身汗的抹地,仔細看看她,臉黑得很厲害呢,我戰戰兢兢的問她:"可以進來嗎?"
她答:"進來啦!我現在才開始抹呢!"
(潛台詞是"一大籮討人厭的工作才剛剛做完,現在才開始抹地呢!")
我已隱隱嗅到她的火藥味.
馬上看看老爸在哪裡,莫非他又故技重施,惹她生氣?
咦...他已上床睡了,真是難得.
我馬上躡手躡腳跑進房間,不敢再走出來.
再過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我媽才辛辛苦苦地完成了清潔地板這項既神聖又偉大的工程.
再等到母女倆都梳洗乾淨後,我嘗試跟她聊些甚麼,她馬上一肚子氣的回答我:"今晚做死我了."
我知道!我都知道!
今晚只剩下你一人獨力洗碗洗地,又有拜神燒街衣等一大籮繁文褥節要做,的確忙壞了你,辛苦你了.
對不起嘛!
我帶了你最愛的滷水鵝掌翼回來,不要再生氣了,好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