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7

到極限了嗎?

這幾天,我跟家裡那個活潑可愛的老頑童說了三次"我已到了極限".
老頑童原本就不是甚麼善男信女,頗難侍候,連他的另一半也不是常常可以把一肚子氣(0骨)一聲吞下就了事.
我只能說,如果一個人脾氣古怪,大病之後,只會變得更古怪.
舉個最雞毛蒜皮的例,每一次當我媽身水身汗的抹地時,頑童總是嚷著要踩在滑得像溜冰場的地上,完全無法勸阻,不是說要去洗手間,就是說口渴,總有他認為十足有理的理由硬要踩在地板上,我媽每次都被他氣昏了頭.
這幾天,不知怎的,我的耐性quota好像也快用完了,但這一趟我進步了,並沒有高聲回敬,只是平靜地跟他說:"我已到了極限."
記得Nip/Tuck裡面有句對白,是Christian兒子的親生爸爸勸他不要再恨那個衰媽媽Gina,大意是"Christian對兒子的愛,全該歸功於那個衰媽媽Gina."
即使Gina有多可惡,她起碼做了一件好事,就是把兒子生了下來,讓Christian可以一嚐當父親的滋味,體會對兒子的愛.
如果沒有他,就不會有我.
如果我對我的生命有任何值得珍惜,回味的地方,都全歸功於他,當然還有我媽,所以我不能也不應生氣.
這幾天,我也不知怎的脾氣壞得很,大概是週期性失調吧!
只好暫時失縱,出去做做運動,流一身大汗,quota好像又再填得滿滿了.

1 則留言:

Laigoo 說...

當知道自己就快要爆, 最好出外走一走, take a deep breath of fresh air. 老爸就是老了,隨他做自己想做的,我們只有提醒他, 愛有時也要節制...很難的啊. 我家也有老公公老婆婆, 他們有時也不聽話, 有時我會想, 他們年紀大, 由他吧, 好好珍惜和他們一起的時光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