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4

惱人的唇瘡

每當壓力太大,我的唇瘡阿姨例必前來探訪.
我大概真的被老爸的事嚇到了,就在老爸入院那天,討厭的唇瘡又發作了.
這一次,是有生以來最難熬的,像火燒般的灼痛和無比膏也無法抵擋的痕癢,持續了好幾天,對儀容的影響更是明顯不過.
今天,剛癒合的傷口像黑頭貼一樣把唇邊的皮膚拉得緊緊,害我與老朋友見面也不能開懷地笑,只要笑得稍為過分,嘴角馬上就會痛得很厲害,皮膚像快要被撕開一樣.(回家後照鏡,好像真的有撕裂過的痕跡)
被唇瘡侵襲過的朋友,都會明白我在說甚麼.
從未嚐過這種滋味的朋友,你們有福了,不用明白我說甚麼.
但你們一定要保持和提升抵抗力,求神拜佛叫唇瘡阿姨遠離你,否則,只要一旦給你遇上,你便無法脫身.
此後,她都會死跟著你,每當你狀態不夠好時,就會出來和你玩遊戲.
從今天買的"營養治病"中,讀到可以用維他命C來對付唇瘡,我馬上吃了一個特大碼的新奇士橙,希望明天我能笑一下!

3 則留言:

Laigoo 說...

我一年偶然都有唇瘡visit, 好耐至完全recover, 有隻藥膏都ok好用, 初起即搽,叫"愛特爽", 都ok爽架 :)

Mira 說...

最近兩年,我改用了Zovirax,是我試過云云牌子中最強力的.一樣是初起即搽,患處馬上乾水,但有時會因為太乾,而太快結疤,今次可能我搽得太狠,令表皮結疤結得像貼了3M透明膠紙一樣,所以那幾天"唔講得笑".

Mira 說...

好友V還提供了一條古方,就是甘草粉.
到藥材舖買甘草,再叫店員幫忙磨成粉末.
同樣是初起即搽,下次不妨試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