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11

包雲吞



這陣子常包雲吞,上一次雲麗老師來我家教授包雲吞絕技,沒想到菲力大士懷恨在心,真的對不起啦.
這一次,我不敢了,就約同兩位當事人,再次開壇作法.
試做了大小白菜兩款味道,小白菜清新,大白菜清甜,各有捧場客,最高興的莫過於我們家兩老,從他們的雲吞消耗量就知道.
周一再和侄仔照版煮碗,這一次,他出奇地用心,還嚷著要教女麻女麻做,又千叮萬囑她不要漏餡.
我的爺爺是包辦筵席的大廚,雖然我還沒來得及跟他學過一招半式,但單看我和侄仔對烹飪的興趣,似乎隔代遺傳之說也不是亂吹的.

大家如果也有興趣試試,不妨參考雲麗老師的秘方(我想她也不介意公開吧!).

正宗上海雲吞
材料:
上海雲吞皮 1斤
碎豬肉 $10(約6-7兩)
小白菜 1斤
(正宗上海做法是加入小白菜,即白色梗綠色葉那一種.當然,亦可任選自己愛吃的蔬菜.)
餡料做法:
1. 豬肉加入調味料(包括鹽,糖,豉油,蠔油,生粉,麻油)
2. 菜切碎,加鹽2茶匙攪拌,用手渣出菜中多餘的水分.
3. 豬肉和菜拌勻.

至於那個傳說中的正宗包法嘛......登登登凳,看吧!



2 則留言:

phyllischan 說...

我哪裡有懷恨於心?不要說得我這麼毒啊!

Mira 說...

不好意思,我的中文程度不好嘛!說得太重了.
不要怪我嘛!!好不好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