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2

my dream class

剛練完水,趁我還記得,趕快把操練內容記下來。
有意提升自由式泳術的街坊朋友,不妨跟著練試試看。

熱身
任何泳式 慢游15分鐘

自由腳+蛙手 25米
自由 25米
自由腳+蛙手 25米
蛙 25米
(x4次)

自我測試1
自由:呼吸方式不限 100米
熱身夠了,這時候你應該能游出平時的水準。

分解動作練習
自由: 左手划水 + 左邊吸氣 + 右手向前伸直 25米
自由: 右手划水 + 右邊吸氣 + 左手向前伸直 25米
(x4次)

分解+完整動作練習
自由: 完整泳式,左右兩面輪流吸氣 ~每3或5下划水,吸1次氣 100米
自由: 手划水腳夾板,左右兩面輪流吸氣 ~每3或5下划水,吸1次氣 100米
蝶背蛙自4式: 各25米 (不懂某泳式,可只做腳或手。例:不懂蝶式,可只做蝶腳,手持浮板)

自我測試2
自由:呼吸方式不限 100米
這時候,經過比較費力的分解動作練習後,再游完整泳式時會頓感輕鬆許多。就像運動員到高原訓練一樣,回到地面作賽就會身輕如燕。而且經過分解動作 trial & error 的過程,讓自己知道整套動作中哪一部分有問題,對症下藥就會馬上看得見成效。

最後衝刺
自由:呼吸方式不限 50米
晒冷0既時候0黎0勒,仲等咩呀!
請以九成九氣力全速游完呢最後既50米。



今天繼續厚著面皮跟在三鐵教練的後面,來當總教練的學生。
一般來說,操練是這樣的:在同一條水線裡,同學們排隊出發。為免塞車,游得快的通常排在最前,如此類推。我已開始有點成績了,由第一課我是慢線裡的包尾大王,到今天我已慢慢爬上來了,有時候尾三,有時候尾四,短短三課,已向前邁進了兩三個身位,實在光宗耀祖,可喜可賀。

總教練帶領的這一課,完全是我的dream class。
總教練不時提點不在話下,超過一半以上的同學都是教練級人馬,他們都會不時趁總教練走漏眼時教導我一招半式。
如果在這樣優越的條件下,我也沒有一點得著的話,我好應該撞牆算了,不要再來浪費自己和教練的時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