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18

風狂 vs 瘋狂

昨晚最橫風橫雨的時候,大家趕得及回到家了嗎?
有些朋友說,當時剛好在外面吃晚飯,覺得有點不對勁,就馬上三爬兩撥吃完碗裡的,跑回家去了,避過一劫。
也有些朋友說,那真是個怪風呀。忽然之間強風大作,雨大得讓街道幾乎變成了河。

我呢?當時我也是在外面,還親眼親耳親身感受著那風和雨究竟有多厲害。

昨晚我如常上三鐵課,這一課主力練習轉項,即不斷交替地游泳、跑步。

第一個回合,月色還不錯,回到泳池準備開始第二個回合之際,透過側門望出去,在室外泳池的強勁大光燈照射下,看著雨線一大束一大束地打在樹上和牆上,真是橫風橫雨很好厲害。

我們馬上問教練,在這種雨勢之下,我們還要出去嗎?
教練斬釘截鐵地回答我們:「當然去呀!」

0下!雖然我們也試過雨中訓練,但那一次是毛毛雨,這一次是橫風橫雨呀……

游完了二百米,硬著頭皮跑出去。

天啊!比在水裡還糟。

怎麼說呢?在水中,你可以戴上泳鏡,只要水質不太污濁,你仍然看得見前面的事物。
但在這種雨勢之下,眼睛就算裝上水撥也沒有用呀!

努力睜開眼睛跑呀跑,仍然是看不見前面。
眼睛看不見,耳邊只有刺耳的風聲,整個人又濕又冷。
雨又大天又黑,公園裡連一隻鬼影也沒有,我又跑得慢,我好驚呀!!!
一路上,雨水像爆水渠一樣湧出來,這一次,我的跑鞋真的泡湯了……嗚……

滿身滿鞋是泥的我,再回到泳池裡,聽見教練很興奮地說:「不是很有鐵人feel嗎?」

天啊!是那風狂,還是他瘋狂呀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昨天風最勁兩最大的時候,就是在街上無瓦遮頭的時候。每次都是這樣的!
~~~
又,新頭像真的是你嗎?日本娃娃頭好卡哇依!

Mira 說...

對啊,這是我剛升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拍的。
謝謝你的讚賞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