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17

患了自由手

很累,真的很累。
累到兩條手臂現在只剩下垂下兩臂來打字的力。
好吧,快點打完,去睡。

話說我昨晚游泳課後,左肩的關節中間某個骨頭的位置有點痠軟,今天晚上一碰到陪練員(我暫且先稱他為「陪練員」,稍後再說他),我馬上扯著他問東問西,他說我並不是扭到,而是患了「自由手」。

0下!我只知道這世界上有網球手,卻從未聽過自由手哩!

陪練員很仔細地問我,是痛還是痠?不游的時候有這種不舒服嗎?是哪個位置?是中間還是後面?是否只是這一邊肩膊有問題……經過他的快速診斷,初步判斷我是因為昨天被糾正向前划水那個動作時,前半部分做對了,卻沒有把隨後的動作跟著調整,用了「死力」把關節之間的軟組織硬生生地擠壓,結果弄傷了。自由手,原來不是開玩笑的,而是真有其事哦。

幸好,陪練員告訴我,現在知道了原因,不要再做那個錯誤的動作,就不會讓傷勢惡化下。再給一點時間讓它自我修補一下,就不會造成永久的創傷。

他為甚麼叫陪練員呢?下次再說吧。
我的手痠死了,我要睡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