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5

病到七彩

正式上班(朝九晚五那種)第二日,就病到五顏六色。
從未試過病到真的不想(能)上班,做了這麼多年人,一定有頭暈身「慶」的時候,但一般都是趁機放自己一天假,心理上算是補償了平時的超時超支(腦力透支)工作而已。
如果你問我,是否真的病到不能上班呢?
答案一定是「否」。

昨天早上一起床,全身很冷,但額頭很熱,我已心知不妙,馬上拿出探熱針……
嘩!101度(聽講97.8度才是正常體溫)。
前一?已經嘔到七彩,直至把整個胃都掏空了才罷休。
半夜胃氣脹到要坐起來才稍為舒服一點,還灌了兩大杯檸蜜,半醒半睡地坐了半個夜晚。
唉……上吐下瀉,發燒,一陣冷一陣熱,頭暈暈,全身骨頭痛、肌肉痛,酸軟兼無力……
連站著洗澡的氣力都沒有,更遑論舉高手拿著花灑頭。
惟有學我爸……坐下來,把花灑頭插在牆上,任水花淺在身上,勉勉強強稱得上是把身體淋過水罷了。
淋浴後,身體狀況仍然虛弱得很,如果有一陣怪風吹過,大家可以替我撥電話叫救護車了。

上班第二天就請假,怎麼好意思呢?
還是乖乖地換衣服上班去了。

9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做乜咁嚴重?
睇左醫生未?
可能未適應要返工的日子?

Mira 說...

醫生嘛……昨晚已拜訪過了。
但現在好像有點暈啊!

匿名 說...

小心身體...多多休息喔
要愛錫自己多一點....
你的髮型師上

Mira 說...

謝謝我的髮型師。
小病是福,剛吃完最後一次藥,再多暈四個小時,就可以做回活潑精靈的我了。

匿名 說...

真係咁唔習慣返工既生活?
我可能下個月就返工囉,點算?

Mira 說...

上班其實不辛苦,半政府機構,可以有幾忙呢?只是怪我不應該上班第一天晚上就吃了一個鐵板扒餐。我想……我吃扒的quota已用完了。

Laigoo 說...

It's easy to catch cold this weather, take care and have enough rest. I just recovered from my flu too...the pills just dehydrate me totally from skin to my lips...

Mira 說...

下午剛吃完最後一次藥,但到現在仍然覺得喉乾舌燥,成個人暈舵舵,真的很難頂。

匿名 說...

I was no the verge of catching cold last night, but immediately i drank a cup of 三冬茶 and it worked very well. You may try that also next tim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