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10

一日一運動

對我來說,新工作其中一個好處,就是可以讓我繼續保持一個很乖的習慣「一日一運動」。
原以為找到工作後,肯定很少時間或機會做運動,所以那時候我跟自己說,此時不做,更待何時,便趁機動動手腳養好身子。
付諸實際行動,我給自己一份功課,每天一定要去做運動,起碼45-60分鐘。
幾個月下來,期間除了一段大概持續了兩個多星期低落的日子之外,基本上九成九以上時間達標。

今日午飯時間,跟隨同事去打羽毛球,算是第一次試用公司的設施。
這裡幾乎甚麼運動設施都有,午飯時間可以免費讓員工使用,反正運動員們也要休息吃飯嘛。
十個羽毛球場分成兩行,填滿偌大的羽毛球場館,大門一推開,只見幾位叔父輩人士圍著討論,大概是幾位教練在討論戰術吧。
預備開球了,我跟同事說:「在高人面前班門弄斧,很丟臉哦!」
同事苦笑:「對哦!挺尷尬的。」
我安慰自己,因為我比較喜歡水上運動,所以陸上運動表現比較差,不要放在心上。

跑了小半圈,算是暖過身,硬著頭皮開球了……還好,同事沒有嫌棄我的屋村街坊水準。
同事F邊打球邊跟站在叔父輩人堆中的總教練寒暄幾句,打開了話匣子。
可能才叔真的是看不過眼,輕輕鬆鬆地指點了幾個要點,其餘三人(包括我,其實當時我的所在位置與才叔最接近)馬上豎起耳朵,躍躍欲試。我們馬上把秘笈消化實踐,前輩亦不斷在旁指點、鼓勵,連我的表現也好像由零分馬上進步至廿分。看著他模仿我們一些常犯的錯誤,從而講解正確的步法,真的很風趣抵死。

事後,在這裡已工作了數年的同事F說,總教練很少這樣指點球技的,他今天大概是一時技癢吧。

嘩!我真係發達0勒!!
第一次來打羽毛球,就讓我碰上總教練。
再想想,即使香港代表隊員,也未必能有這種待遇,可以得到總教練親自教授。
開心死我0勒!
一定要好好把今天這件事記下來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返緊工竟然寫blog!
不過,我都成日咁做!

匿名 說...

你要教我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