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9

搬到荒島去

今天一早,我搬到荒島去。
我對荒島的看法是,島上甚麼也沒有,只有頭頂的一片天空和身邊的一棵椰樹。
不對,讓我重新說一遍……
今天一早,我搬到一個連椰樹也沒有的荒島去。
沒有文具、沒有其他同事,沒有私隱(因為我不知道前主人何時會插條鎖匙進來,聲稱取回阿爺留下來的遺產),只有檯面、電腦和電話……忘了,還有垃圾桶一個……又忘了,還有一張爛椅。「爛」不是助語詞,是形容詞。我要時刻保持腰板挺直,否則會像卡通經典鏡頭一樣,向後翻轉。可以鍛鍊腰部肌肉力量,也不錯。
也有另一個好處,上班時寫blog不容易被人發現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由今日開始你就係呢個荒島既綠色大使啦,拿,由聽日開始,一日一棵椰樹,逐尺逐尺咁種,種到咁上下你就有埋自衛能力架喇,前主人一插匙你就可以求其伸手摘一個椰子落黎掟瓜佢。飲埋d椰汁,用椰殼上面d纖維織返張蓆,從此就扒響個地度做野,椅都唔駛坐添啦。

Mira 說...

我都好想掟瓜佢,但形勢比人強,我一個人既力量,恐怕有點困難。但無論如何,我會每日係腦裡編織掟瓜佢既美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