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19

蜜月期 VS 惡夢

好景不常,想不到蜜月期這麼快就過去。
終於趕完九月號的季刊,與其說是趕完,倒不如說成捱完。
實在搞不懂這裡的工作規律,做事沒有計劃,計劃沒有死線,過了死線也可以從頭做起。
這種生態非常容易令進入瘋狂狀態。
畢竟,九月號本來就是別人的工作,我只是輔助的角色,所以即使看著同事不時瀕臨崩潰邊緣,我也可以保持清醒,不痛不癢,只要超時工作可以以假代償,基本上……我沒有異議。
這兩天,自己分內的工作終於開波,同時,惡夢也開始了……

今天搬到無人荒島,飽受前主人白眼,開始過囚犯生活……

囚犯規則 第一條
檯凳電腦位置不能移動,初犯罪名可免,但刑罰難逃,判犯人受白眼、看臉色。

囚犯規則 第二條
日間要拉上特厚窗簾,專為電腦熒幕而設。

囚犯規則 第三條
午飯時間以外,不準飲食。(飲水除外)

囚犯規則 第N條
交到手上的文字,一隻字都不能改。(那麼,每天八小時我可以做甚麼?)

每天午間運動是我的Prozac,這兩天我寧願犧牲香噴噴的午飯,也要叉足安多芬,同時換回一個小時的自由。
弊!我開始有玩藥0既傾向,點算?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前主人是誰?既謂前主人,有甚麼資格給人臉色?
工作程序混亂的確難頂,但幸好只屬四個月的工作,四個月很快就過去的。

匿名 說...

前主人炒得你咩?你犯晒咁多條佢都無符架,佢白你眼你白返佢轉頭囉,或者將交到手上的文字改到九彩來發洩囉。

Mira 說...

答:
1. 前主人是CEO的秘書。
2. 既然人家以為一人之下,萬人之上,臉色當然有咁好睇得咁好睇。
3. 自己阿頭做0野混亂過核戰之後,真係好彩我只做四個月,心態上完全可以置身事外,否則人都癲。跟我服侍同一個老細的莎莉前輩,形容她自己是一隻龜,終點雖然在非常遠的地方,但只要每天慢慢繼續向前行,終有一天會見岸,但可惜老細總係點條黑路畀佢行,結果越行越遠,所以結論係做一隻時刻清醒0既龜,不受別人老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