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6

我要上班了

踏入十月份,要開工了。

前後見了兩份工,第一份,就一見OK。
上天對我實在太好了吧!

半政府機構,工作效率可想而知。
第一天上班,平時被要求/預算十分鐘內要做好的工作,我用了一個多鐘頭完成。
阿頭竟然訝異於我的工作效率,「這麼快就做好?」

部門內全女班同事之間聊得最多的,不是八卦新聞,而是討論院內工會正在爭取的事情。
朝九晚五點九,穿梭巴士五點五十五分準時開車,大部分同事都準時走,遲走的通常只有阿頭一個人。
大家準時走,她覺得是天經地義的,從來沒有面黑。
「我知道你以前的工作可能很忙,常常需要OT,這裡不一樣,放工時間到了,你就可以走,不用客氣的。」
嘩!四個月做兩本書,還要不只我一個人做,真的沒有OT的必要。

每天上班都要經過大片草坡、幾棵大樹,才回到辦公大樓,見綠色多過見人,空氣質素好得沒話說。
五時過後,鳥兒準時歸家,吱吱喳喳的叫聲籠罩窗外的大樹,不用看錶,已知道下班時間快到了。

辦公大樓樓高三層,有櫃員機、體育用品店、自助快餐、中菜部,如果不介意菜式選擇少,可以不用出門就搞定飲品和午餐。
這幾天身體虛弱,還沒有機會逛逛周圍到底有些甚麼建築物和設施,只知道大樓旁邊,有個標準田徑場和25米的游泳池,待身體完全康復後,我要先去跑跑步踩踩場。
放工後走到樓下就可以做運動,好筍0者!

有一段小插曲,見工那天,等待期間遇見了一位舊同事。
後來從我準上司的字裡行間,已隱約猜到舊同事可能也會是我的未來同事。
上班第一天,BINGO!她果然就是舊同事,我們果然會在同一個辦公室裡工作。
而且,整個市務部門裡,專責搞出版的,就只有我倆。
世界真細小,小得真奇妙。
舊同事,祝我倆合作愉快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What a small world!
One thing should be made clear: not all people in the government work slow. My colleagues at the Festivals Office just work like dogs.

匿名 說...

世界真的好細呀!!!
吾知道你下次你路過一間salon入去haircut or shampoo....
會否看見我正在工作中呢?哈哈^0^
你的髮型師上

Mira 說...

瑜伽大師:
我知道也有政府部門開快車的,碰巧給我抽到好籤罷了,不要動氣哦!工作時,其他同事多半埋頭苦幹,很少像我們的舊公司般,成日有人在最當眼和空曠的地方大聲疾呼,荒死你聽不到他們閒聊奉承。

杜比小姐:
下次路過碰到你的話,最緊要將我變靚d,不打折也沒關係。謝謝你咯!

匿名 說...

phyllis講得無錯!係我地做野快je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