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26

九龍土著出城記

第一次舟車勞頓從新界出來對面海返工,對於我這位九龍土著來說,感覺很新鮮。
因為不知要花多少時間,所以晨早出門,寧願真的太早的話,就轉到隔離門口做運動。
雖然出門時三號風球未除下,亦傾盆大雨,但可能因為早了出門,交通竟出奇地順暢,火車轉隧巴,完全沒有塞車和人多上不了車的「意外」發生。前前後後,只花了40分鐘,我平時從家裡出來也要35分鐘的。除了車費貴了、沒有座位之外,根本沒大分別。
去到gym centre還能夠悠悠閒聽周融和長毛吹水。cross trainer、單車任踩,又焗桑拿又慢動作花灑浴,看看鐘,依然時間尚早,便拿牛仔褲出來用吹髮器慢條斯理地烘乾。
以後要搬的話,看來我要修正一下選區的堅持了!
我這樣大言不慚,可能很多人會過來揍我。
「我天天都跟車船搏鬥!你這些算甚麼?」
「我未試過在上班日子迫車迫船轉九十幾次車嘛!就當我大鄉里啦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其實住得遠反而會提早出門口,通常都好少遲到,住得近反而容易遲~~
我以前住屯門時除非塞車,否則都唔會遲到,但搬o左去地鐵沿線後,反而經常「心存僥倖」,愈整愈遲出門口都以為唔會遲~~
(所以比人鬧囉~~)

匿名 說...

你的「遭遇」是一個極端。在下雨天,由沙田出門,一是超級勁塞車,一是超級暢順,只看你彩數。
別因一次好彩,就以為新界好住。否則我也不會搬出來啦!

匿名 說...

你起得早je。一個唔覺意遲左起身,又一個唔覺意每轉車塞少少,就喊都無謂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