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6

威你個頭

她又說了,很討厭她老是這麼說。
「……又可以威!」
不知道其他喜歡下廚的人,是不是為了可以請別人吃時,可以威一下,讓人讚一下。
不能排除有些人是享受過程的。
如果不用心做,沒有全神貫注,沒可能做出好吃的食物。簡單如炒一碟菜,抑或複雜至又煎又炆又焗,道理亦一樣。專心做一件事是很美妙的。正如喜歡畫畫的人,一定是享受畫的過程多於一切,聽到「你畫得好靚啊!」絕對不是最初畫公仔的目的。

對於我自己,我喜歡做吃的,最初的原因是必需,不煮就沒有得吃。
慢慢因為喜歡吃,又覺得老媽煮得不合我心意,所以即使不是必需,也喜歡自己煮。
再漸漸開始享受專心一意的過程,試驗成功,製成品做到想像中預期的效果會很有滿足感。
現在就想盡量爭取練習的機會,但是自己一個人,哪吃得完啊?所以朋友要求,絕少托手肘,難得有人肯給我機會練習,我絕對不會放過。又或者團體活動,時間許可的話,都會帶一些小點心給大家。

給過我機會的朋友們,希望不會太難為你們的肚子,即使未至於一試難忘,也希望不會太難入口吧!
如果大家覺得讚賞一下是禮貌的話,我接受。
但是我最想知道的,其實是你們的意見。

威?威你個頭!

4 則留言:

阿菇 說...

因為她沒有閒情、沒有嗜好、沒有人可以分享,所以「威」是她唯一的推動力。
真可悲!

匿名 說...

邊個?又係X?

多得你享受過程,我o地肚皮就得以受惠,真係雙贏啊~~
彼說你弄的蛋糕很好吃,我說當然喇,我以她為傲的啊!

陳花 說...

如果「她」是X,真係...唔該積下口德啦!
咁講野冇人夠佢威呢!

P/S:蛋糕當然好味∼!我還想試你多些菜式呢!期待期待
:-C.....

匿名 說...

你太厚度,我只會說「威你老味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