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3

下水禮

因為靚仔醫生的當頭棒喝,今年決定換過另外一個方式送生日禮物給阿嬌。
晨早起來,和肥肥白白的阿嬌舉行她有生以來首次下水禮。

為了這一天,我們已準備了個多星期。
首先要做的,是為她物色艷壓群芳的戲服,這實在是令人傷透腦筋。茫無頭緒,都不知到哪裡找。主人果然有辦法,帶我穿州過省到大街小巷裡去找,終於找到了最大的尺碼——50號。聽起來已很嚇人,50號的衣服到底有多大?靠自己的想像力吧!最重要是款式又要合她心意,實在很困難。主人跟我說,阿嬌曾叮囑她不要買兩件頭的。阿嬌,你不是開玩笑吧!難道你認為會有50號的兩件頭嗎?三點式喎?我當然沒有當面問她。阿嬌的另一半就容易辦得多,男人老狗,款式來來去去都是那些,不會出甚麼差錯,只要問清楚腰圍,就一買OK。當然,以他事事力求完美的性格,我還是要多跑一趟,替他換大一個尺碼。期間還有一段小插曲,一向買衣服都是選最大尺碼的阿嬌,這一次竟然……「有鬆」!?惟有換掉,幸好有貨,否則,真的不知道再往哪裡找。尺碼雖然選對了,cutting還是有點問題,我叫阿嬌動手自己改吧。她一邊改,一邊問,這裡可以嗎?那裡有沒有看到不該看的嗎?太緊嗎?太鬆嗎……阿嬌,衣服穿在你身上,我怎知道呢?你穿得舒服便行,你穿甚麼都好看,好嗎?

一切就緒,只欠東風。
這天天氣好得不能再好,大太陽也不及我們起得早,爽啊!
我先下水,阿嬌再拾級而下。哇——掉下來啦掉下來啦,我撐不住啦。幸好滑下來有水接住,不然我不知怎向鄉親父老交待。
一跳進大水池,我馬上變成異類,環顧四周,幾乎95%以上都是長者咭專貴客戶。游啊游……不是……是行啊行啊,和阿嬌在水中漫步,讓她先感覺一下水溫和水的浮力。畢竟是她的第一次嘛!另一半則不同,他本來就懂游泳,只是成為專貴會員後疏於練習,所以我不用太擔心他。阿嬌比想像中不怕水,只是她不相信水的浮力能承托起她的重量,不停像色狼般抓住我抱住我。阿嬌,不用怕啊,水只浸到胸口,不會有事的嘛。

晚上,阿嬌問我,明天還去嗎?我說,難得你有興致,當然陪你去啦。
怎料,晨早起來,阿嬌跟我說不去了。為甚麼?另一半說很累,我們都不去了。
……我倒頭再睡。

「你沒有信心嗎?若你也認為她不行,她不可能行!」
靚仔醫生,多謝你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that's truly touching, whatever you think.

匿名 說...

只因為你家的膳食很好,家人的廚藝很好,一家人都有福了,才要為買兩件頭的事而煩惱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