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23

自製絲襪奶茶

工作地點偏遠,想喝一杯絲襪奶茶談何容易。
就近只有一間村屋改裝而成的早餐店,是那種一家幾口湊合湊合扮演伙計大廚兼收銀,食物水準可想而知。
幸好茶水間長期供應淡奶,口痕的時候,我就會走到樓下自製奶茶。
先拿兩個立頓茶包,沖入滾水半杯,稍為泡一泡至茶葉出味,然後,加入淡奶至大半杯滿。淡奶和茶的比例,以我個人偏好濃郁奶味來說,1:2是最好。
其實我一向不喝絲襪奶茶,每次喝過之後就會胃痛,但是自製的嘛……就ok沒問題,可能是因為自製的茶沒有加絲襪,不會吃壞肚子吧!
**以上分量是以外賣熱飲杯的容量計算。

2 則留言:

v86 說...

我也常常在家自泡奶茶。不過,沒有用荼包而是用紅荼葉煲水作茶,再加黄糖及淡奶。

Mira 說...

不錯哦!但我喜歡走糖卻奶味濃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