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20

夏天不遠了

每天來一次午間跑步,早已變成例行公事。
可是,每天跑著相同的一段路,看著相同的吐露港水平線,看著相同的路人,老實說,真的有點膩了。
這幾天,嘗試發掘新路線,決定往西貢那邊進發。
原來傳說中的西沙茶座,並不是想像中那麼遙遠。十多二十分鐘的腳程,就到了。「茶座」也並不是cafe,而是供應泰菜+印度菜,插滿大太陽傘的露天餐廳,門前還有一座四面佛。路旁代客泊車的內籍(內地籍)妙齡少女,對每一架飛過的車子,都會搖著訊號塑膠棒,擺出招徠的微笑。餐廳整體給我的感覺,不像茶座,也不像泰菜館,反而比較像內地的黑店。
路過西沙茶座,繼續向前行,已經是非常鄉郊的地方,雙程路上的左右兩旁,都已是荒郊野嶺,只是偶爾出現幾間丁屋。
絕大部分時間,在視線範圍以內,都只有我一個人。這幾天,還有蟬和蜻蜓來湊熱鬧。看來,夏天不遠了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RE:咩呀,我一開始就係擺出一副鹹濕仔的姿態出現架啦...

下次影張相黎睇睇,間西沙茶座。

Mira 說...

係勒,你的確係鹹濕仔,我知道勒。
咁下次我要帶部相機出去跑至得勒。
四野無人,唔知會唔會有人老笠我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