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16

鵝毛亂墜

經過上周末的三鐵密集式訓練和周三的羽毛球首課,我的整個筋骨肌肉系統終於宣告失守,連下樓梯時,膝蓋附近都會發出「格格」聲。
奇怪!我明明已經在星期一休息了,暫停了午跑那一課,為甚麼還是會這樣呢?
我想上周末的訓練應該不是禍首,星期中那一課羽毛球才是元兇吧。

本來就不擅長所有需要配合工具來做的運動。雖然我從小都有「碰」羽毛球,卻總是無法掌握球拍、球和我之間的空間感。

以前用蠻力把球拼命地打過去,還可以打到好幾球,現在重新開始學習各種擊球基本動作,就亂晒大籠。基本動作做得半桶水不在話下,連球也未必每次都能擊中。不是太早揮拍,生怕羽毛球裝上了turbo引擎會突然飛走;就是太專注每個連貫動作的各項細節,到最後把拍一揮……球早已飄落地上。每次輪到我去迎接教練打過來那連珠砲發的二三十個球之後,我的那半邊羽毛球場上,就會鋪滿了羽毛球,好壯觀……也好丟臉……

教練問我:「你有運動的習慣吧!」
咦……她看出我有運動的習慣,看來我也不賴,也有三根釘吧。
教練:「都做甚麼運動?」
我回答:「一向都有游泳,最近本年還開始了跑步。」
教練:「嗯……都是不用工具的。」(哦!所以才會打得這麼差。)
這時候,她說的話,我已完全聽不進去,卻只想到她心裡想的,於是趕快為自己打圓場,「對呀,徒手的運動,我比較拿手。」
教練:「慢慢來吧,我以前也是練游泳的。」
我:「……」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sounds very interesting and exciting!

匿名 說...

動作太快了,羽毛球降落對你來說太慢了,所以才打不到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