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0

中山蘆dull粽...我的家鄉特色美食

DIY製作花絮

姨媽很疼我,為了要教我包這個蘆dull粽,把所有必備材料都帶來了:粽葉(可不是一般的竹葉哦,是蘆dull粽專用的蘆dull葉)和鹹水草都是她自己種自己摘的.處理蘆dull葉是很麻煩的,因為它的葉邊長滿細小的尖刺,姨媽像日本料理師傅處理刺身般細心,把所有尖刺都削得一根不留,包的時候就不怕不小心受傷了.









經過姨媽細心的教導,我終於學懂了.HURRAY!!
姨媽,我好愛你哦!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覺得呢,影相o個個同做示範o個個都好勁,大概是多番入西貢磨練回來的技藝!

Mira 說...

真的耶!我也覺得要謝謝Rachel.
還有呀,我不單要拍照,還要親自包哩,要學會它就要落手落腳嘛.

陳花 說...

miranda不如出書教整家鄉菜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