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0

爸,快睡吧!

已回復自由一個月了,心情是好很多了,可是仍然是有很多煩人的問題纏擾著.
繼前幾天大怒一場的小插曲,和舊公司的蘇州屎之外,最困擾我的還是老爸失眠的問題.
他已動刀三個多月了,仍是日間無精打采,夜晚又無法入眠,實在令他和家人都很懊惱.
藥也吃過,哄也哄過,好像也沒甚麼效果.
一直都有跟醫生說,好像也沒甚麼幫助.
...直到前幾天,終於有一點頭緒.
話說那天我和媽去游水,我也叫爸去,他推說很累,不去了,我們就讓他呆在家裡休息.
他卻不願意,他要跟我們一起下樓,在樓下公園等我們回來.
為甚麼呢?
原來他不願意一個人呆在家裡,是害怕如果有"甚麼事"發生,沒有人發現.
他不是一直在康復嗎?他是知道的.
為甚麼害怕突然會有"甚麼事"發生呢?這種想法不太理性吧!
難道他夜裡不能睡,也是擔心這個嗎?
他是在想"夜裡我們母女倆睡了,怎麼發現他有甚麼事"嗎?
不行!要馬上帶他去找別的醫生.
在小小的診症室內,我和媽都看見老爸笑了,這可是動刀後的第一次.
雖然這個醫生是否能幫到他仍是未知之數,起碼已有一點頭緒了.
爸,很抱歉,我現在才發現.
爸,快睡吧!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老爸八十多歲了,也是臥病在床,雖然不是甚麼嚴重的疾病,可也曾試過叫救護車送進醫院,之後我們每天都去看他,出院後他也老是說自己沒用,生存在世沒有意義,希望可以早點離去,我們聽後都很難過,亦不懂怎樣安慰他,我們明白老爸其實並不是想尋死,只是怕我們不再關心和愛護他,以前我們跟老爸的關係很疏離,可是當我們踏出了第一步去跟他溝通後,他的情況也變好了,不再說一些令人擔心的話,我相信只要你能讓你爸爸感受到家人的愛護,說不定問題便會消失了>.<

Mira 說...

歡歡:
謝謝你分享你的經驗!
我爸也七十多歲了,這次入廠大修前後簡直判若兩人.以前他是衝烽敢死隊隊長,一天到晚可以上樓下樓超過十次,連看更哥哥也服了他!包辦所有外勤任務,一份報紙可以從早啃到晚,時事熱話沒人比他更在行;現在卻連報紙標題也沒有心機和體力看,更遑論以前一直擔任的外勤任務,所以他覺得自己很沒用,也連累了家人要分擔他的份,還要照顧他.

Mira 說...

所以已盡量把他可以升任的任務還給他,當然也苦口婆心勸他,跟他說這只是暫時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