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11

第一次

這一兩天有頗多第一次,值得寫下來留個記念。
為了跟好同事來個波友早餐會,今天第一次晨早起來,還要沒有賴床(10分鐘不算啦)。
希望以後能演變成早餐例會,就人神共「奮」,天下太平,老虎都打得死好多好多隻。
第一次跟「超巫」一起運動,想不到透過欄網看,影像比真人還超巫,九頭身搖搖欲墜,真令人擔心。第一眼看到有點嚇到了,慢慢才不覺得怎麼樣。
第一次買羽毛球拍,小時候好像有買過,不過忘記了,所以當沒買過。
走了很多家體育用品店,發現香港人原來很愛運動,何以見得?
每家運動店都擠滿人,但似乎除了運動鞋,便沒有其他「體育用品」了。比例大約是每10家,有10家都賣運動鞋,其中5家兼賣運動服,再其中1家有兩、三種球拍選擇,再再其中0.5家專門售賣運動比賽獎杯獎牌之類的冷門貨。
結果,走了很多家都找不到球鞋以外的體育用品,最後只找到兩家有球拍。我懶專業地精挑細選,心裡記著歷奇老師教的口訣:選一塊抓在手裡輕巧的...魚絲穿得夠緊繃的..最後在云云大牌子中,選了合心意的,就是最便宜的一塊,盛惠八十大元!今天拿著自己的球拍步入球場,推動力又大了一點。
得到Van的提醒,何不為自己平時做的東西作個記錄,為沒有攝影師煩惱嘛...互相為對方拍下製成品便成了。
好吧...今晚開齋,做的是冷麵。
超簡單!
易到爆!
沒可能做得難吃。
最重要是超好吃,甜甜酸酸,爽爽韌韌,又冰冰涼涼,完全無油,總之不會吃壞人。

~易到爆日式冷麵~
基本材料:
日式素麵 1人份 / 冷麵汁 1-2湯匙

配菜A:
青瓜 1/4條 / 哈密瓜 1小片 / 豆腐乾 1塊 / 煎蛋皮 1隻

配菜B:
木魚碎 1小包 / 蔥粒 少許 / 炒芝麻 少許 / 檸檬(汁) 1/4個

冰水+冰塊

做法:
1. 所有配菜A切幼絲。
2. 小盆中倒入冰水,加冰塊。
3. 素麵灼熟(只需1-2分鐘),撈起過冷河,馬上丟入冰水中。
4. 碟中央先放麵條,鋪上配菜A;再撒木魚碎、蔥粒和芝麻;最後淋上冷麵汁和檸檬汁。

材料知多D:
*素麵、冷麵汁都是可以長期保存的食物,大可放在家中以備饞嘴時用。
*配菜方面,完全不用擔心,雪櫃裡有甚麼,就放甚麼,自己喜歡就好。兩款基本材料配搭起來,本已十分好吃,其他配菜只是錦上添花,完全無須費神張羅。
*哈密瓜當造,又甜又便宜,中和了檸檬酸味,算是神來之筆!
*不買冷麵汁也可以,自己動手做吧!日本醬油、芝麻醬、麻油、檸檬汁、糖、水……加甚麼都行。記緊試味!

鳴謝:Van..感謝常常提點、歷奇老師..難擋你相片中誘人的冷麵,才馬上決定也要做來吃。

1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好鍾意「超巫」呢個詞語,哈哈~~

我平時都會整冷麵/烏冬/簥麥麵,不過因為懶,所以只有一碗冷麵汁同一兜麵,無任何材料,最多加少少即食紫菜,如果我老公知道人o地整咁多料,可能會嫌疑棄我整o個D,哈~~

匿名 說...

真開心,我都好想同你o地打波!
等我今個星期再book過先~~

匿名 說...

看你的blog真是令人很振奮呢......
因為總是充滿美食的!!!!!

phyllischan 說...

皇冠雖然有靚女同事,但邊度有九頭身的超模呀!

匿名 說...

九頭身...
頭與身的比例
9:1
咪就係頭大身細囉...?瓜

匿名 說...

何必用咁修飾的詞彙來形容尾小姐。
九頭身唔可以隨便形容 (我係america's next top model忠實fans)。

梁偉洛 說...

據我所知,有一上外國人透過blog發表自己創作的食譜,而且成績還不錯,很受歡迎!Miranda,其實你有實力諗諗佢!

Mira 說...

who is this guy?

梁偉洛 說...

其實我想說是一些人,
這是很好很便宜的工具啊!
有時間好好利用呀!

Laigoo 說...

hey, 你個泠麵喚起了我的食欲, 等我跟你個recipe 試?先. 我重記得你教我整tiramisu, 你媽媽煮的美味住家飯, 有其母必有其女, 嘻嘻!

BTW, 你既運動店經歷令我想起 Yasaki, Kamachi...

Mira 說...

很久沒有做過Tiramisu了,難得仍有你這位知音人。
非常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