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9

荒謬事s 之 碟海茫茫

在這裡工作了一個多月,好處不少,壞處卻更多。

好處是這間機構好歹都與運動有關,急急腳走人去做運動,不會有人給你黑臉白眼。
每天輕飄飄的揹著運動袋走來走去,不會有人質疑你究竟是回來上班抑或回來玩的。

壞處呢……基本上所有跟工作有關的一切一切都好難令人接受。
我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。
好像這幾天我要做的工作,就是不停開開關關CD-ROM,究竟我在做甚麼呢?

就是在茫茫碟海中,找一些可能有用,又可能沒有用的相片檔案。
而似乎……能找到合用相片的機會微乎其微。

我完全不能理解這裡的工作生態,其一是filing system,簡直混亂透頂,正確一點說,是全無system。
如果我要找一樣東西,(好像我這一次要找一大堆合適的相片,以輔助說明有關的內文)花很多時間不要緊,過程極其荒謬才最令氣結。

混亂和荒謬的程度就好像要在字典中找一個字,但字典裡面的字亂排一通,而且這本字典不是一本一本可以翻閱的,而是soft copy,要逐個逐個file開出來,看看有沒有我要找的東西。平時幾秒鐘就可以做好的工作,現在要用以日和星期來計算的時間來做。

完全UNBELIEVABLE!

後記:因為太氣頂,所以暫時罷工,寫了這篇blog。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唉,editor真係厭惡性工作!

匿名 說...

舉腳贊成啊!所以我寧願做writer。

匿名 說...

是啊!跟我現在的工作完完全全是一樣的啊!
就是在浩瀚的檔案庫找那一張與文章有關的圖片!
真是夠累人的!
過往做兒童文學雜誌,圖全都是用畫的,好不方便。
現在我花在找合適相片的時間比我花在文字上的時間多三倍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