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9

醒神豐水梨

昨晚回家前,我如常到平時捧場慣了的北河街街市,看到一堆一堆碩大飽滿的豐水梨放滿店前,就買了一大袋回家。
看起來很好吃啊,皮色棕黃,飽滿結實,也沒有碰撞損傷過的痕跡。
小心翼翼地削出一條長長的梨皮,捧著奶白晶瑩的果肉,好有滿足感啊!
給兩位同屋主分好大家的份,我便急不及待大口咬下去。

媽:「你幹甚麼?」
爸同時放下手中的梨。
我以擺出作嘔的表情和姿勢來回應。

為甚麼豐水梨有揮發性的氣味?
準確一點……
應該是散發著濃濃的驅風油的味道,一口咬下去像吃著驅風油浸梨。

我吃飯前一定洗手,不可能是我的雙手沾了驅風油,況且,我從來都不用驅風油白花油的。叫我媽試味,她免為其難嚐了一口,結果一樣。
再切一個試試看,結果仍是一樣。
對不起啊豐水梨們,你們犧牲得太沒有價值了,沒有被欣賞過就直接跳進垃圾箱了。

那個農夫真有性格,用驅風油來灌溉豐水梨,成本好高呢!
會不會是紅藥水西瓜之後又一榮譽出品?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好似鬼古!咁得人驚既d梨!

匿名 說...

係咪真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