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19

姪兒 vs 姑姐

在姪兒的印象中,我是很兇的,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和他之間一向都不多話.

在我的印象中呢,他是一個很沒禮貌的小朋友,入屋不會叫人,要走也不會說一聲,吃飯總是沒正經,三催四請之下,才勉強吃一兩口,然後又急急離檯,繼續啃他的漫畫書,打電動.我曾經完全沒有和他對話過,甚至完全不望他一眼,這狀況差不多維持了一年,就因為他有一次向我的眼睛打了一拳,而當時的我是痛得連叫痛的能力也沒有,在沒有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的當兒,他一溜煙地跑出了大門,就這樣走了.

直至這一陣子我回復自由身,我和他的相處機會多了,關係也好像改善了不少.

每天接他放學是我的例行公事,每一次,他一看見我,總是第一眼看看我手裡拿著些甚麼,再猜猜今天的下午茶到底是甚麼,如果我手裡甚麼都沒有,他就會用很失望的表情看著我.在這短短的相處時間裡,除了這點小小的互動,他還會問東問西的,比起以前互不理綵,現在我倆的關係的確密切了不少.

他還常常拿一些IQ題來考我,又或者講講笑話.小小一個人仔,似乎對於打開話題這門學問也很有自己的一套.

這天,又到放學的時候...
姪兒問:"蜜蜂和蒼蠅都懂得飛,蟑螂也懂得飛嗎?"
姑姐:"當然懂啊!下雨的時候,它們就愛到處亂飛,我最討厭會飛的蟑螂."
姪兒問:"為甚麼要到下雨的時候才會飛呢?"
姑姐:"我不知道啊!難道是忙著避雨嗎?"
姪兒+姑姐:"哈哈哈......"

姑姐:"哈哈哈,對了!你又學懂多一條IQ題了.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