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6

三隻白兔仔

昨天,應該給我媽兩隻白兔仔。
第一隻白兔仔,是為了獎勵她終於肯入會,成為老人中心的會員了,當然,我爸也不例外,我順勢把他也踢入會了。
第二隻呢,是獎勵她終於肯再下水,去泳池做她的土法spa。雖然我還是哄不動「怕凍」的老爸(三十度喎,太牽強了吧),但不要緊,慢慢來吧,老媽首先肯下水,已是個好開始。

自老爸去年初入廠大修之後,兩老已很久沒有再踏足泳池了。
踏入零七年,爸的狀況已比較穩定,起碼不用再進出醫院,清明的時候還跟大伙兒一起回鄉祭祖,非常叻仔,也該得到一隻小白兔。

兩個老人家,常常窩在家裡,並不是好事。加上現在又不用看孫兒了,只是早上到外面吃個早餐,到街市買些菜,活動量實在太少了。兩口子朝見口晚見面,這樣的社交圈子也太窄了。無論醫生、治療師,抑或社工,都建議他們應該多出來走動一下,參加老人中心的活動,是其中一個方法。

我爸現在就像白紙一張,我們叫他去哪裡,他就會乖乖地跟著去,本來問題不大的。但是他現在不能單獨行動,我們怕他會忘記回家的路,所以勸服媽媽,讓媽媽肯帶他去才是關鍵。苦苦勸了足足一年(真的有一年了啊,去年夏天,我還親自帶他倆參觀了幾家老人中心),我媽終於被我勸服了,昨天齊齊做了入會手續。

應承了老媽今天要我陪她, 她才肯再去(實情是我向老媽硬銷軟銷老人中心裡面的電動按摩椅,終於打動了她)。 好吧,你們倆在老人中心等等我吧!我從大老遠的烏溪沙「轆」出來,要花點時間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