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24

我該死

我:「媽,下星期二、五都沒有食水,看更大姐提醒我們要儲水。」
媽:「我們星期五去飲茶吧!」

周五當天,我為了要參加一個面試,大清早就出門。
先到港島,再去新界,順道找了P出來吃個午飯,最後還去了牙醫診所走一趟。
全港一日遊旅程正式完滿結束,已是該吃下午茶的時候。
至於飲茶嘛,當然沒有成行。
而我媽知道我要去面試,也沒有再提起飲茶二字。

我開始了自由人生活以後,我家已養成了定時開飯的習慣,風雨不改。
時候不早,便馬上買菜回家開壇作法了。

正當我在廚房裡洗洗切切的時候,我媽開腔了。
媽:「買燒鵝!」
我:「媽,你跟爸去買吧,趁機走動走動嘛!」
爸耳聽八方,馬上搶答:「好呀,我去買!」
媽:「我才不去,熱得很。」
最後,大家都沒有出去過,燒鵝也沒有飛進來過。

第二天,媽跟我說前一天舅舅邀請她回去大陸喝壽酒。
媽用「不屑」來回敬舅舅的「神氣」,說了一大堆……
「六十歲很了不起嗎,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!」

腦中一聲巨響——
我差點腦震盪。

昨天是我媽的生日嗎?
翻開月曆一看,昨天的確是八月初一。

「哎呀!我忘記了。你怎麼不告訴我?」看我臉皮多厚。
「每年你都記得的呀,沒關係,下年請我吃更大的大餐吧!」
「我……昨天實在雜務太多……」

我……我難過死了。
我真的忘記了媽的生日。
要記住她的生日其實一點都不難,「八月初一」有甚麼難度呢?實在是太容易了吧。
所以自從知道了她的生日日期後(我小時候連爸媽哪年出生也不知道),每年我都記得。

但是,我昨天實在太過舟車勞頓,又發生了太多事。
最討厭的就是那份爛鬼freelance,先說要通宵,然後又改期,最後還索性取消了。
0下!煩擾了我整個下午,最後還是取消?
又碰上了換新牙套的日子,牙齒痠得要命,心情糟透了。

我媽給我的所有暗示明示,我統統都接收不到。

我知道,我媽沒有怪我。
她愈沒有怪我,我愈難過。(雖然已是昨天的事,但寫著寫著,眼睛仍是有點酸。」
我知道,我媽已忘記了這件事。

可是我記得。
我記得我忘記了我媽的生曰。
我實在該死!該死!該死!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MAKE IT UP IN 中秋 l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