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6月 27

該跟媽媽一起過生日

今天雖然行程緊密,最後還是可以擠出空檔跟我媽一起吃飯,而且還有人請客,我想……她今天應該滿意了吧。

話說今日是小妹農曆生晨,老媽似乎比小妹著緊。

昨天一早已提醒我今天是「大日子」,但知道了我的行程中沒有預留時間跟她吃飯,露出不太滿意的表情。

我隱約感覺到……她認為我不夠重視這個「大日子」。

其實,我只是覺得,每年過一次生日(新曆)已足夠,沒有太大必要過兩次(新+舊曆)生日而已。

沒有錯,我認為生日應該是跟媽媽一起慶祝的。

生日的主角不是主角本人,應該是千辛萬苦把主角生下來的那個偉大的媽媽。

記憶中,周星馳N年前也提出過相近的論點。

我十分認同。

出乎意料地,該辦的事情提早完成,我馬上打給老媽,誠邀她出來吃頓便飯。

卻出乎意料地,我聽到老媽不想赴約的語氣,該不會是對我生氣了吧。

追問原因,才知道原來是在「我」和「大長今」之間,她選擇了後者。

我答應替她預校錄影,她才肯應約。

一推開大門,已看見她換好衣服準備就緒了。

托V的鴻福,母女倆都出乎意料地「鋸」扒「鋸」得很高興。

感謝V!要你破費了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生日快樂!
希望你o黎緊一年事事順利,開開心心~~

匿名 說...

生日快樂啊表姐!!呵呵!!祝你越來越靚永遠開心倖福!!

Mira 說...

十分感謝各位盛情厚愛,謝謝你們啦!
希望大家都事事順利,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快快樂樂健健康康過日子。

匿名 說...

最緊要阮媽媽和阮小妹高興就好了!

匿名 說...

Happy Birthday!Happy Birthday!!
希望你天天快樂、笑聲滿天飛、工作順心、幸運永遠陪伴你、當然最緊要是身體健康喔!
Toby Shum 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