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15

電飯煲.做蛋糕

日式芝士蛋糕


綠茶海綿蛋糕





中式雞蛋糕








六.四 19週年當日,我沒有上街;反而窩在家中,等V和P來一起做蛋糕。

自從老爸離開我們之後,好像完全失去了在家做甜品的動力,最近在家整理東西的時候,發覺很多材料存貨都已經過期,唯有忍痛丟了。

亦甚至根本就忘了去年才買回來的電飯煲,原來是可以拿來做蛋糕的。

這一天,膽粗粗一口氣做了三款不同味道、不同口感的蛋糕,眾人首選日式芝士蛋糕,其次綠茶海綿蛋糕,中式雞蛋糕被我媽的早茶fd評為:「幾特別,未吃過這麼有嚼頭的蛋糕。」

味道、價錢和卡路里統統成正比,材料費最貴、卡路里最高的……登~登~登~凳……就是日式芝士蛋糕。

味道好得果然有道理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也用"N"牌子電飯煲做過一次蛋糕,蛋糕粉是那種現成的材料,味道一般,相信是那盒蛋糕粉不夠美味吧.
不是看新聞報導,我也不知道六四原來已經19週年,真的歲月催人.

匿名 說...

我之前買的日本食譜都有用電飯煲(←普通的電飯煲)整蛋糕的食譜,下次拎比你睇o丫~~

Mira 說...

謝謝Connie san!
但不知道以我的幼稚園程度,是否看得明白呢?

匿名 說...

唔駛擔心呀,我一定會講比你聽點整的嘛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