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21

老媽,我投降了!

老媽的天真爛漫,有時候真的令人哭笑不得。

昨天晚上,從公司拿了免費月餅,回家孝敬老媽,她對奇怪的包裝頗好奇。
包裝的紙比月餅還重,是典型的大陸出品豪華版月餅。

媽:「你怎麼買這麼奇怪的月餅?」
我:「不用錢買的。」
媽:「哪弄來的?」
我沒好氣地答:「黃金寶送給你的。」
媽:「誰?」
我嘗試向媽解釋:「是運動員。」
媽:「哦,是教練!平日晚上教你游泳的那些人,對吧?」
我:「不對呀!黃金寶是單車運動員呀!」

媽遲疑了一會,面上帶點疑惑。
我開始有點火大了,我問媽:「你究竟知不知道你的女兒在哪裡上班?」
媽:「哦!黃金寶是你的同事,記得代我多謝他!」
我:「不是呀!我的『公司』……不……應該說是一間學校,是一所訓練運動員去奧運比賽的學院。」
媽大概是看到奇怪的包裝,猜想這些是大陸月餅,所以便順理成章推想……「那麼,黃金寶是大陸人吧!」
我真的要投降了:「他代表香港出去比賽,怎麼會是大陸人?……你說呀……李麗珊是大陸人還是香港人呢?」

這些月餅的確是比黃金還貴重的阿寶用車子從大老遠運回來的啊!
是同事和阿寶去大陸工幹時,客戶送給他們的。

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,原來仍有不願入世太深的世外高人不認識黃金寶,唉……我的同事們還需要再多多努力加油了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算啦,可能你話係洪金寶送既伯母都會搞錯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