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7

該做的,請趕快去做吧!

我跟爸媽的關係一直都不是很好,特別是爸,但我很高興我來得及在他最後日子中,把關係改善了。
這一點我是很安慰的,如果他走的時候,我們的關係仍然是像以前一樣惡劣,我會更傷心,更難釋懷。

眼前可以做的或應該做的,請趕快去做,否則……
電視裡面的「我想我不行了,我要點點點……」之類的情節在現實裡很少發生,現實是沒有人知道誰誰誰會幾時夠鐘走人,包括當事人在內。
所以我很慶幸他入院前一晚,我一如往常,有趕回家做飯,雖然他幾乎沒吃,我還是很安慰。
我也很慶幸,他活著時最後一次看我的臉,我的臉不是猙獰的,是微笑著揮著手跟他說再見,說我放工後會再來看他。
我更慶幸,他走前數個月,還是很有精神的時候,我極力爭取要全家一起回鄉祭祖,這亦成了全家人最後一次出門,爸和鄉間的姑姐最後一次見面。
在鄉間的姑姐是阮家上一輩中唯一的孻女,幾位哥哥都很疼她,其中當然包括身為大哥的爸。
雖然姑姐對於無法趕及來醫院看看他的大哥一事一直耿耿於懷,但在靈堂上,我跟她說,爸知道她也很疼他的,況且數月前才見過他精神奕奕的樣子,幾兄妹一起吃飯聊天,高高興興的,這不就已經很足夠了嗎?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真的值得慶幸,最後的回憶中有這麼多都是美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