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8月 6

手中的餘溫

爸走了一個星期。
生活好像也慢慢重回正軌,吃飯、睡覺、上班……
在這虛弱的規律底下,人比較健忘。

開飯了,為甚麼還不叫爸出來吃飯?
心裡正這樣想著,想大聲問媽媽時,卻看到電視機前一大堆香燭冥錢,我才記起,爸此刻不是睡在房間裡,而是躺在醫院的冰庫中。

頭七是爸回魂的日子,晚上雖然睡得不是很好,還是能在夢中見到爸,這是從爸住院到現在這半個月裡,第一次在夢中見到他。

常識和理智告訴我,那些冥錢不會真的交到他手中,他也不可能再回來看我們。
但現在的我選擇不相信理智,不想相信看得見的東西。
我寧願相信爸真的曾經在那一晚回來過,握住我和媽的手,眼眶紅紅的,甚麼都沒說。
乍醒還感覺到手中的餘溫和滿臉的熱淚。

6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你還是會夢到他的。夢到他年輕了,充滿活力,開開心心地在別的世界生活,有時他會告訴你他想吃甚麼東西,有時他又會笑著告訴你他在那裡遇到了甚麼甚麼人。

匿名 說...

你要節哀和多多保重好身體。

匿名 說...

我們各位好友都愛著和關心你,希望你快些振作起來,一定可以撐下去,加油吧!記得要準時吃東西和睡眠充足,知道嗎?想念你的Toby Shum上

Sunny 說...

我相信你會慢慢走過的,記著保重身體啊!

v86 說...

好好的哭一場,然後好好的生活。下次再夢見阮爸爸時,帶著微笑歡迎他吧!
p.s.我的肩膀可隨時給妳依靠。

Laigoo 說...

你要堅強啊! 你爸爸一定想你堅強, 好好照顧媽媽, 照顧自己. 很明白你的感受, 你要努力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