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20

mission impossible

話說……本月27號要見書,10號仍然左撲右撲求人供相。
簡直mission impossible!

還未計年尾公司搬到不毛之地,保守估計,期間蝕了7至10日製作時間。
認真陰公,又冇仇報。

我無法跟最高領導人說,搬遷初期無電話無電腦無printer無電郵系統無水無廁所水無飲用水,後來又地震又繼纜……所以不能如期出版。

我給上司的死線是15號,如果她那天無法一鎚定音,就出版無期。
結果,歲月磋跎到18號臨放工,才可以真真正正出菲林。
期間的種種意料之外事件和人物,不是寥寥幾十字可以說得了。
不如說說我在這期間做過的反常行為,看起來會比較有趣。

反常行為一:
氣溫最低那一晚,我竟然願意OT,在夜欄人靜的市中心,啃掉一整碟流浪狗也不肯吃的餿水飯。

反常行為二:
這段期間我還吃了不少垃圾食物,計有雪糕、魚肉燒賣、魚蛋、即沖福麵,還造訪久遺了的零食物語,幫襯朱古力一大盒。(上一次買朱古力,可能是十幾年前的事了。)對於近月已蛻變為健康寶寶的我,簡直不可思議。

早在搏鬥期間,我已事先張揚,27號有書是奇蹟,無書是我活該。
叫她們最好做足兩手準備,替27號每位來賓預備地捫靚蕉一梳,總比要他們兩手空空回去好得多。

想當初見工時,上司告訴我其中一個任務是要做一本以相片為主的書,問我可有足夠時間完成?
當時我想,相片集文字少,可以省回一部分看長篇大論文字稿和翻譯的時間,而且經過從前的地獄式訓練,心想應該問題不大的……所以我當時回答「沒有問題」。

怎料預期和實際的差距大得驚人。
巧婦難為無米炊,相片集雖然不用寫沒多少個字,卻不代表就有相片。

相片從哪裡來呢?
這個問題我問了自己和上司很多遍。

製作過程中,我做得最多的就是乞求,乞求,再乞求。
除了乞求,我別無他法。

我知道……
合理的要求是鍛鍊,
不合理的要求是磨鍊。
我都知道。

幸好有驚無險,如無意外……touch wood……應該可以如期出街。
這兩天,終於可以做回正常人。
今天還有閒情逸致去學心肺復甦法,憑著和導師的眼神交流,我第一個被點名出來示範。
我當然樂意,可以爭取機會練習,又可以讓導師即時糾正我的錯誤。
「是我嗎?」我馬上笑著衝出來。
老實說,做心外壓頗費勁,導師示範一次後,已滿面汗珠。

題外話,讓我來報報喜:
去年尾參加公家考試,學能測驗合格,中文竟然考到二級,拆信時我高興得大叫了。
即使不吃公家飯,也可以在外面招搖撞騙一下。
挺不錯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恭喜晒!似乎大家都考得好好。
其實你食得都唔係好過分,咪就係我平時食正餐之外成日食的東西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