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16

合上廁所蓋沖廁

大家有沒有發現,從小都沒有人教過我們應怎樣沖廁.
起碼在香港不流行教育下一代有關沖廁的綱領規則.
記得我小時候,連刷牙也沒人教,到了一把年紀才知道刷牙不是只刷兩隻門牙.
合上蓋沖廁有必要嗎?
原來揭起蓋沖廁,沖廁一刻所造成的水流和空氣旋渦,足以令沾滿細菌的廁所水花沖上六米的高度,細菌飛濺飄散到浴室四周.
換句話說,如果你不合上廁所蓋沖廁,你掛在浴室裡的牙刷根本和廁所刷無異.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獨居的幾年都是合上蓋沖廁的,現在回到家,家人沒此習慣,不知怎樣才能教曉他們這些簡單卻重要的衛生常識。

匿名 說...

我和彼都是合上蓋才沖的,最初沒有想到衛生問題,只是怕東西掉進馬桶,所以長期合上蓋,習慣了,就看不慣老家的馬桶~~

Mira 說...

我家的活寶貝也很難教,但我告訴他倆:
如果不合上蓋沖廁,牙刷上吸附的細菌會和廁所刷一樣多.
就這樣,他們馬上嚷著要更換所有牙刷和調換牙刷架的位置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