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15

我用最平靜的心情寫下了這一篇

這十天裡,原本有很多東西值得寫下或者發洩一下的。

上周日去了長洲比賽,聽到長洲街坊阿叔說了一句:「今天這麼熱,能完成的比賽都是鐵人。」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,我已經完成了自己那一組的比賽,真的很替自己感到驕傲。

兩位抱恙的好朋友都正在康復中,期間都差點失去了生命中很珍貴很珍貴的東西,但現在回頭看,似乎得到的比失去的還要多,得到了來自四面八方的愛,也提醒了身邊的人要加倍愛惜和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,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。

工作上不順利,每天一罵(起碼)是工作常規,沒有被罵的一天,我反而覺得怪怪的,公司裡的生態千奇百怪,目不暇給。

平靜地度過了新舊曆生日,只因老媽十分不尋常地連我的舊曆生日也忘記了,我沒有怪她,擔心的成分反而多一點,一定是有其他東西困擾著她吧。

這些原本都很值得詳細的記下來的,
我卻無言,
因為老爸星期三又住院了。

剛和老媽去飲茶,媽說很久沒去飲茶了呵!

我點頭,桌上的點心還剩一半。

原以為只是進去做個簡單的檢查,進院當天午夜卻收到醫生來電,問我如果有甚麼變化,要不要急救?

怎麼可能?

剛才下班後才買了兩個小麵包給他,還跟他說餓了就吃吧,現在我卻要決定要不要替他急救?

怎麼可能?

天未亮,護士小姐再來電說老爸投訴被綁得很不舒服,鬧脾氣鬧得很厲害,我又去了陪他,臨上班前還叫他要多睡,呼吸時要專心一點,下班後再來看他,這是到目前為止他最後一次跟我揮手。

回到烏溪沙不久,又接到通知要回去醫院一趟,爸已被送進深切治療部。

進來不是只為了做個簡單的檢查嗎?進來之前本來好好的,進來之後為甚麼會搞成這樣?

現在我們可以做的,就只是24小時開著手機,盡量安排手邊的工作隨時有人可以接手,我自己還去了捐血,希望即使幫不了我爸,也可以幫到其他有需要的人,因為我的血型是最博愛的O型,除此之外,我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了。

謝謝Van跟我說,我的臉色比躺著的爸還蒼白,我才記起原來我已經很久沒吃東西了。

謝謝身為教徒的Caroline和妹妹為爸祈禱。

謝謝老同學每天都為我跟進老爸的情況,讓我們知道更多,做好一切準備。

謝謝朋友們午飯時候打給我提醒我要吃東西,過馬路要看燈號,常備外套小心著涼。

朋友們的幫助,無論是實質的建議,抑或精神上的支持和慰問,我都非常非常的感激。

抱歉讓大家擔心了,現在都盡量吃了,包包裡也常常塞進外套。

無論這次的結果如何,只要過程中老爸不太痛苦,我都可以接受。

9 則留言:

阿菇 說...

加油,我想說的都跟你說了,支持你啊!

v86 說...

既來之則安之,妳是"健康寳寳"嘛!

匿名 說...

你要堅強一些,我們大家都會精神上支持你!Toby Shum

匿名 說...

無論如何要抖擻精神,要照顧家人,也要好好照顧自己。

Laigoo 說...

我們會一直在支持你爸爸, 你同埋你的family. Will do all I can to help though it's a little prayer everyday.

Mira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Mira 說...

真的謝謝大家!
爸又輸了兩包血,醫生繼續做了其他很多不同的治療和檢查,現在還不知道會怎麼樣,但我們每天都有跟他說要加油,媽等他回家一起說舊話。
昨晚那個墮樓小女孩來到ICU,令所有人的探訪時間都由兩小時縮短成10分鐘,我希望她可以熬過來。

匿名 說...

祝福你爸。
記得要保持樂觀積極的心境,別讓自己消沉下去了。還有就是要有適當的情感發洩,找朋友傾訴好,躲在一角讓自己靜靜地也好,大吃大喝也好,怎樣都好,你要知道有一班朋友在支持你。
雖然我不知能否幫上甚麼忙,也是這麼遲才知道這個消息。但我的手提也是24小時長開,有我能幫忙的地方還是可以找我。

匿名 說...

對不起,我也是很遲才知道這樣的情況,我會為妳的爸爸禱告,也希望妳和妳的媽媽保持身體健康,堅強面對每件事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