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7

中了六合彩?

懶懶閒的日子像暑假一樣,早結束了。
都說我是真的喜歡夏天,因為夏天就等於玩,而且我的生日就在盛夏嘛。
這幾年的暑假都是懶懶閒的,無工一身輕。

每週最少做四次運動,兩至三次到菜市場……
每天最少做一頓飯,最少打開電腦一次,最少看一頁書……
喜歡就去洗個澡,做個蛋糕,偶爾在不情願的情況下,也會陪媽媽重看已看過一萬遍的大長今。

從前很忙很忙的時候,常常會想,中了六合彩獎金就一切OK,不用再過這些苦日子了。
經歷過這些懶懶閒日子之後,我得出一個結論。

即使我中了六合彩,我相信還是會過著這種運動+菜市場+洗澡+大長今……的日子吧。
原來不苦的日子,也就只是這麼平凡和簡單而已,而且不用花大錢,輕而易舉,很容易就可以做得到。
原來不中六合彩,也可以很自在和平靜地過一些不苦的日子啊。
很多時候自己可以讓自己受少點苦的,要怎麼活,是可以自己選擇的。

如果可以的話,我強烈建議大家也要在人生中偶爾過點懶懶閒的日子。
為甚麼呢?
因為要讓自己更了解自己。
還是不明白?
讓自己知道最懶可以有多懶。

知道自己最懶和最勤奮的狀態是怎樣的,了解自己的極限在哪裡,可以讓自己在勤奮的時候更知道怎樣發力,在懶的時候更懂得如何樂在其中。

1 則留言:

phyllischan 說...

可以轉載過feel so good嗎?有啟發性呀!